這篇有點長~~

剛開始是我快年滿65歲了就接到社安局美國醫療局如雪片飛來的英文信~~問卷信要查你的經濟來源的信!!

真的是一天幾封!!交給我兒子應對他研究了一下說這些他很抱歉無法幫忙!!

因為都是在問你的經濟如銀行有多少錢有股票投資嗎海內外有財產嗎??都不能隨便應付因為透過社安卡號碼是無可遁形的

我還跑到亞裔社區還有那個角聲(幫忙亞裔的)要求他們幫忙看信都被駁回!!

沒辦法只好送到我的會計師那裡跟他說你除了幫我做年度的報稅這些填表格的也幫我做我會額外的付錢~~

他也答應了~~

過了一個月我打去問她做好了沒?他說好了可以來拿~~

我就去他辦公室拿~~豈料!!

他找不到那些"問卷"我額外付費要求他幫我填的重要醫療問卷!!

原來~~他請的助手全被他們當垃圾丟掉了!!怎麼這樣呢??

只好自己一步  一步慢慢的來~~

先花了一天時間打去美第考(Medical)

先跟機器人講話一步步的進階到真人跟我講話

我又結結巴巴(不會講英文有聽沒有懂)

這裡我要說買菜或是去百貨公司付錢的英文我是沒問題

但是~~要去市政府或是辦公處洽商的機構的英文我就有聽沒有懂!!

我跟那個講英文的說我丟了你們寄來的原始資料了可以再寄一份來嗎??

沒想到他們就開始在電話作業起來~~我真的很配肥他們聽的懂我這個沒文法的台灣英文!!其實他們也是用猜我講的!!但是他們很有耐性

先問很私密的基本資料密碼輔合了之後~~我就立即通過了省掉郵寄書信往來又省掉漫長煎熬的等待時間!!

於是他告訴我必須報告到社安局 由他們再補發一張紅藍卡給我~~

在等待的日子裡又接到醫療網保險公司的疲勞轟炸英文電話

我媽在樓上接到時  只要一聽是講英文的馬上切掉好像是有仇恨似的!!

被我接到的這個電話算是幸運的醫療網:

美國持有紅 藍 卡的看病 病人

首先要加入醫療卡我的鄰居朋友有的加入太平醫療網加聯醫療網中心健保等等各大中文醫療網

他們為了抽成(又是錢!!) 搶病人搶的兇加入後服務態度很差!!有的連電話打去都不接!!很噁的!!

所以~~當我接到這個老莫仔的醫療網之後 我跟他說我英文聽障不通喔

他們就派出經紀人(AGENT)的上司(BROKER)一個中東人來我家

哇嗚嗚!!  我不用拋頭露面四處去詢問還有人幫我填寫申請表

於是我加入了老美的醫療網叫做"EASY CHOICE』~~

IMG_2881IMG_2882  

 

我還有一個月要熬~~我六月一日就可以去看病!!

 

怎麼說呢??因為我真的從頭髮到腳底每個部位都在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姐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